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关于党员分类管理实施方案

2020年11月10日 19: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根据学校党委《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继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适应高校党员队伍多样化、差异化特点,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探索推行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注重党员管理质量和实效,切实促进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建设一流品牌学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考核对象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精准化、科学化,结合我院实际,将全院党员划分为教学科研岗位党员、管理服务岗位党员、学生党员、未转移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出国(境)党员等五个类别。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学院党委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排名不分先后):

 长:徐世星

副组长:张桂美、郝秀峰

 员:张绍辉、王涛、张洪、王斐斐、蒋静、王思远、李亚莉、滕晖

 书:王思远

四、考核工作

对党员积分管理的考核内容主要由基本指标和年终评议积分构成,共设置分值120分。

1、基本指标值为100分,包括政治表现和发挥作用积分。该部分主要结合学校已有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认定及量化管理办法和学生综合测评管理办法,构建管理体系,形成管理机制。

2、特色指标积分20分(附加分),各党支部结合结合党员示范岗、星级党支部评定、主题党日等自主性活动,充分发挥国际经贸学院党员在国贸系列素养、大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提升和带动作用。

3、党支部党员每月自行填报党员积分管理自评表,上报支部书记审核,各支部汇总以后于次月月初(5号前)在灯塔党建在线上进行公示。

五、一票否决项目

一票否决主要针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的纪律、违反校规校纪情节较为严重等事项。党员发生一项较重大或较严重问题即被评为不合格。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组织部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