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推动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10月28日 20:06  

(通讯员 李冰封)自《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以来,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探索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按照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要求,在各个党支部积极推进实施试点工作。

经济学院党委广泛征求了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制定了《经济学院党员分类管理办法》,对出国境党员、未转移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在校学生党员、管理服务岗党员、教学科研岗党员五类人员的分类管理做出了详细参考标准。

各个党支部召开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动员大会,认真学习工作方案要求,要求每位党员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文件找不足,分析了当前党支部的工作态势,并对下一步分类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为推动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的进一步实施,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院近期采取多种举措贯彻落实方案实施。在2020年迎新工作中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学生党员踊跃加入迎新队伍,成为迎新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采取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注重考核评价和日常监督,党员理论学习参与度达到100%,人均积分稳居全校前两名,掀起了党员理论文化学习的新热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敢于亮出党员名片”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每个支部推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用行动彰显青春风采,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我院作为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一直致力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些活动的开展也是推动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不仅增强了我院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展现了我院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对提升我院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保险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调研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