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0年09月20日 10:4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9月17日,金融学院在舜耕校区举办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康亚通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勇根据学校工作方案介绍了学院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教教书育人、学生培育、引领示范、教学科研等对师生党员进行分类管理、量化考核。他对学院试点工作各个阶段进行安排,希望各支部能够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认真落实党员分类积分考核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吴红文书记对于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及新调整支部书记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他要求,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及伟大抗疫精神等重要内容,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党建工作。他希望,党支部书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安排组织生活,务虚的工作务实做,狠抓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常态化。三是提升工作标准,梳理档案管理。党员量化考核、党员发展等工作要更加重视程序规范、资料完整,加强档案材料梳理,确保一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理可依,让师生满意。四是加强工作创新,做好宣传工作。要善于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宣传报道学院党建先进典型,增强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强支部文化建设。要通过更加丰富的形式办好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受益。六是对标对表“四个榜样”,铭初心、担使命、树新风、善作为,德能勤绩廉全面提升。七是结合抗疫工作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要继续按照疫情总体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学校防控措施,为群众做出榜样。

启动仪式后学院党委就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条: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员分类管理学生党员先锋岗设立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员发展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发展党员暨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