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5期

2020年12月30日 17:19  


校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                  2020年12月30日

 

 

1.学校党委组织部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党员分类管理工作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孟顺,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到国际教育学院就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介绍了学院党委实施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党委以分类管理为契机,明确了不同岗位党员的职责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张建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出国(境)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暂行办法》,根据这一办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出国境党员的管理服务,以提高出国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爱国之情。赵立霞就学院出国学生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做了汇报,就建立出国境党员档案、组织出国境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进行经验交流等进行简要介绍。

李孟顺强调,要充分体现分类管理的特点,要体现出差异性和激励性,针对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的措施,达到殊途同归的效果。针对出国境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他强调,将出国(境)党员管理作出特色,发挥试点模范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出国境学生党员分类管理作为学校重要试点工作,也是学院一项特色试点工作,要加强部署,将工作做实做细。

2.校党委组织部调研指导经济学院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2020年11月6日上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孟顺、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到学院专题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指导调度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介绍了学院党员分类管理的前期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对省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党委副书记高峰汇报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和学生党员表率作用的发挥情况。李孟顺充分肯定学院在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中的初步成效,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党员分类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要求,围绕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分类管理举措,创新分类工作方法,探索提高分类管理质量。

3.校党委组织部调研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11月5日上午,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孟顺,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党员分类积分管理试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介绍了学院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在学校下发的文件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七月份制定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以及《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方案》,重点在推进学院党建标准化活动以及党员发挥作用的角度上开展工作。专职组织员张志萍向大家展示了党员考核积分管理系统平台。

李孟顺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党员分类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6期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4期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