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4期

2020年11月10日 20:17  


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                  2020年1110


 1.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常态化运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自身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2日,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认为党员分类管理重点是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院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其他工作,把工作做实、做出特色、亮出成绩。要求各党支部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通过分类管理促进党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2.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114,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科学掌握分类管理原则,认真做好分类管理指导考核。一、要认清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起试点责任;二、要认真学习分类管理考核标准,积极向支部党员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三、要充分发挥支部在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完成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务必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发挥支部重要作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3.法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自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部署以来,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115日,法学院党委在燕山校区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推进会上,学院党委针对《党员分类管理试点方案》中的分类标准与实施情况和与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各支部书记根据各自支部的情况汇报了《党员分类管理试点方案》实施以来的活动情况,对后期工作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学院党委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学生党支部如何做好分类管理的措施。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今后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创造条件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服务学校社会参与度和融入性,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等平台,上传支部工作学习计划、党员教育管理及业务专业等相关文件资料、视频音频、见闻感悟征文等,让教师党员随时随地都能知晓党支部任务、党建及业务相关信息。充分发挥教师党员运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展的优势,党组织积极为教师党员与校外党组织牵线搭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坚持“育人者先育己”,充分利用专题讲座、教师工作坊、党支部活动等组织教师定期进行政治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并活学活用到课程教学实践之中。对于学生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制定标准,通过建好支部健全队伍,创新教育培养载体,瞄准作用发挥,加强党员管理等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5期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3期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