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6期

2021年01月30日 16:07  


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                  2021130

 

1.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11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指导调度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赵友春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校各级党组织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分类标准、总体安排、阶段步骤、积分考核等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科学掌握分类管理原则,稳妥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上,相关党组织负责同志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展示了工作成果,并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窦爱民作总结讲话。她要求,作为试点工作,要顺应高等教育和党建工作规律,要让师生满意,要实实在在,不要让好的政策变成走形式。希望山东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党员分类管理的模板和示范。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经济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国际经贸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总务处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2.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制定关于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根据学校党委《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制定了关于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有工作目标、考核对象、组织领导、考核工作和一票否决项目等。学院党委积极适应高校党员队伍多样化、差异化特点,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探索推行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3.保险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保险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力争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互相促进,为推动保险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深入调研摸清师生党员现状,合理进行党员分类;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精神,讨论制定党员分类管理具体标准。日常工作中稳步落实党员分类管理标准。

保险学院党委以实行党员分类管理为工作契机,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师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扎实推进,将党员分类管理与推进保险学院内涵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实践相融合。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7期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5期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