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员分类管理学生党员先锋岗设立

2020年10月09日 10:40  

为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和《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要求,为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精准化、科学化,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针对不同类别党员,本着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的原则,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为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干部党员、普通学生党员、困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6大类。

学院分类细化了党员教育管理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制定了党员分类管理的具体办法。在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山东财经大学法援工作站建立了党员先锋示范服务岗。走进校园,向学校师生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印发法律援助明白纸,本着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理念,发挥法学院学生党员先锋作用。

党员示范先锋岗的设立,对提升学生党员发挥了积极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有抓手、有依据、可操作,使不同类别党员行为有方向、有目标、有标准。使学院学生党员成为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表率。

党员示范先锋岗的设立为法学院党员分类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的部分内容,后续学院将开展党员支部队伍建设、创新党员教育培养载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等一系列特色教育内容。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启动会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