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3期

2020年10月30日 20:15  


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                  2020年1030


 1.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1021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前往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指导调度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落实落地。赵友春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务必抓出成效,让党员群众满意。要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分类标准、总体安排、阶段步骤、积分考核等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科学掌握分类管理原则,认真做好分类管理指导考核,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赵友春强调,要针对不同类别党员,本着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的原则,既要落实学校党委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开展自选特色动作,突出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分类细化党员教育管理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要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注重党员管理质量和实效,做到开展工作有抓手、有依据、可操作。要明确不同类别党员的行为方向、目标和标准,使党员明底线、知红线、愿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调研中,赵友春实地查看了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部署及成果展板,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汇报。

 2.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专题督导会。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常态化运行,1020日,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专题督导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能够切实履行党员教育管理职责,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落实“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建设一流品牌学院提供组织保障。学院党委对党支部落实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认识,要将党员分类管理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关键性,按照学院实施方案要求,按时开展考核工作。二是全面推动规范化考核进程,要将分类考核工作落实到支部实际组织生活中去,记录、留痕、归档,建立台账,更加规范化考核程序和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切实发挥分类考核管理的激励作用。三是更加丰富支部建设活动,要以课程思政建设、师生党支部共建、党员示范岗、“亮身份、做表率”活动等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建设工作,夯实党建平台建设。四是组织保障更加完善,学院党委将为各支部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提供充分的政治保障和资源支持,党委班子与教师党支部结对督导、抵近支援,为分类管理建设工作“站场”。

 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分类积分管理试点工作。10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就落实学院分类管理方案及参考标准广泛征求党支部书记意见建议,以期在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员分类管理量化标准。学院党委要求师生党员要自觉树立党员意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下一步工作中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以及学院制定的党员分类管理的相关政策和办法,及时总结前期各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4.法学院积极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一是针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常性的党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骨干赴沂南革命思想基地学习考察;围绕卢沟桥事变83周年,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线上主题党课教育。二是创新教育培养载体。学院网站开展党建工作园地,及时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政策。三是瞄准作用发挥,加强党员管理。制定党员联系宿舍、亮出党员名片、党员宿舍挂牌制度,开展标杆宿舍创建活动,在省法律援助中心山东财经大学法援工作站建立了党员先锋示范服务岗,56名党员同学自发在家乡抗疫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履行承诺践诺,发挥学生党员在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法学专家讲党课”系列活动,邀请优秀先模人物做专场报告,针对预备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实际,开展思想意识、党性观念、价值观念选择、职业操守等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形成大学生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烈意识,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不跑题”“不走偏”。

 5.总务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925日,总务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树立鲜明导向,建立有序的工作格局,充分认识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分类管理,按要求尽快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效果。切实把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4期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2期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