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8期

2021年04月07日 16:14  


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                 202147 


1.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到经济学院调研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韩作生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员分类管理的核心和主要任务,在实践中把握好组织体系、指标体系、方法体系、考评体系“四个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学院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挖掘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韩书记希望我院以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调研中,韩作生实地查看了经济学院党员活动室和组织员工作室,就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2.学校召开发展党员暨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会议

4月2日,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会议,部署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作生强调,要善始善终做好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出台了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1次培训工作会议,2次调度推进工作会议。设立了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网站,出了4期工作简报,去年下半年接受了省委教育工委的调研。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下一步,要全面总结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党组织在试点工作中形成的制度体系、领导机制、运行实施、成效结果等体系化的工作做法和经验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形成一套较成熟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生机活力,切实体现山东财经大学的特色,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简报第7期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